【AYF星期四對話】三隧分流 x 智能交通 研討會

AYF星期四對話 是我們的重點項目,旨在幫助、啟發和凝聚各個專業領域的年輕人去認識不同的社會議題,作深入的交流、溝通,並鼓勵大家以更積極和開放的態度去面對未來的挑戰和保持對未知領域的好奇。

在3月28日,我們就舉辦就以「三隧分流x智能交通」為主題舉辦了一場研討會,並獲超過60名會員及朋友出席,與在場的 專家學者、業界翹楚 及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前任成員 深入討論,當中包括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首席講師 侯道光、香港理工大學土木及交通工程學系首席教授 林興強、2016-2017年度 立法會 交通事務委員會 成員 胡志偉 以及前紅隧和西隧隧道經理 黃賞,以專業的角度為我們深入分析「三隧分流x智能交通」這個城中熱話。

在研討會上,學者們分享了他們對城市交通的承載力的見解及分析,並引用全球及地區例子作為參考。交通管理專家闡述收入及經營成本的關連性和啟發聽眾自行思考政府草擬的議案現時時模式的可行性,並將複雜的模型機制轉化為淺白的比喻及實例與在場朋友交流。

(由左至右: 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首席講師 侯道光、2016-2017年度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成員 胡志偉、亞太區青年發展基金主席黃偉信、理工大學土木及交通工程學系首席教授林興強、前紅隧和西隧隧道經理黃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