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eneration 社區創新大使計劃 — 第五期培訓 正式開始

「多元、平等、包容」(DEI) 近年愈來愈受到社會各界重視,與此同時,在疫情下,不少學生缺乏 實體上課 和 實習機會,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聯繫較以往少了。有見及此,D-Generation社區創新大使計劃於2021年正式啟動,並致力透過促進朋輩學習,推動不同背景青年學習社會共融,以建立朋輩支援網絡。

上星期,D-Generation團隊 開展了其第五屆的培訓計劃,今屆培訓共有超過 30 位新人才加入,當中約有一半為非華語青年,這個計劃按照不同的學習主題,為年輕人成立多個學習小組,並讓他們參與 培訓 及 社區工作體驗,發展他們的個人能力和技能之餘,也讓他們參與不同的社會影響力項目,藉此支援、培育社會創新機構及項目,並肩前行,建構可持續未來。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次培訓裡面,有一半的同學將有機會體驗自 COVID-19 疫情以來的第一個實習,這對他們來說既是一個新的挑戰,也是一個自我成長的歷程。而在培訓項目裡面,我們亦特意加入更多互動的元素,讓參加者可以有機會認識其他的同學,作更深入的交流。

在接著的 10星期 裡面,參加者將會到不同的社會機構進行為期 80小時的體驗式學習 (Action Learning),當中包括 明愛勞動友善社區計劃、賽馬會「三房兩廳開檯食飯」社醫共生計劃、滾動力量等等,通過計劃,團隊希望可以凝聚創新力量,讓青年各展所長,並同時增進對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對彼此價值觀和經歷的理解,建立一個多元文化的朋輩支援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