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創新人才 新加坡未來經濟探索之旅 — 活動回顧

新加坡近年經濟發展迅速,當地政府亦大力推動其經濟的創新和轉型,當中更於2016年時成立「新加坡未來經濟委員會」,勾勒出七大策略推動其未來十年的經濟發展!

有見及此,亞太區青年發展基金 就於10月初帶領了一班年輕的未來領袖走進新加坡,認識共享經濟、大數據、數碼轉型、社會創新等多個概念,再反思香港在這些範疇的發展,探索我們未來的路向。

在行程期間,我們拜訪了多家新創公司、跨國科網企業之餘,亦特地安排了多場工作坊及與青年領袖對談的環節,鼓勵參加者就 1) 智能城市規劃、2) 初創與社會創新以及 3) 人才培訓方面著墨研究,全方位地認識新加坡的未來經濟規劃。

“From MNC to startup, from social media to property search engine. It’s so amazing for me to talk with some of their officers and learn more about the usage of technology, which is certainly a global trend,” Wendy, one of our delegates, reflected.

「我們相信,多元參與、用心聆聽以及協同合作,是成就更好未來的重要元素。」— 亞太區青年發展基金共同創辦人及主席 Wilson

The trip concluded with new friendships bonded. Looking ahead, we hope you can join us in this journey and build a brighter future together for Hong Kong and our regional community.

本年度的「新加坡未來經濟探索之旅」的交流部份圓滿結束,展望將來,本會將繼續推動亞太區青年交流,擴闊青年人視野,為培育未來領袖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