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 City Summit 2022

第七屆「未來城市峰會」將於 2022 年 12 月 13 日於香港科技園舉辦

不論是全球經濟動盪、地緣政治挑戰、新冠疫情過後的公共財政、社會創新滯後,香港都首當其衝地成為全球變化下的風雲之地,同時面對更多從社區到整體社會經濟及全球城市品牌的挑戰。第七屆「未來城市峰會」(Future City Summit)將一連在 香港、新加坡、柬埔寨金邊市 及 印尼首都 雅加達 舉辦,帶動發展中亞洲地區共同討論香港未來全球城市品牌定位及可持續發展。

「未來城市峰會」香港主場將於 2022 年 12 月 13 日於 香港科技園 舉辦,誠邀在港的青年領袖、專業人士共同參與峰會,並積極參與由香港合作機構共同策劃的諮詢小組討論,在香港未來全球城市品牌再飛的大主題下,共同探討細分議題,包括:香港科創人才發展、城市品牌創新、多元文化、保育可持續發展、社會創新及跨界別合作及影響力投資。

「峰會」香港場由好城市基金會主辦,全球家族辦公室曾氏集團及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處贊助,戰略合作機構包括香港科技園、香港經貿辦事處(新加坡、雅加達、曼谷)、世界經濟論壇傑出青年香港社群及團結香港基金等。

香港主場峰會日期:12 月 13 日 (只限線下參與)
峰會時間:早上 9 點到下午 5 點
(上午部分為主題演講及分題討論;下午部分為合作機構諮詢小組討論)

峰會場地:香港科技園 17W Inno2 二樓
報名連結:https://www.eventbrite.com/e/future-city-summit-annual-meet-2022-tickets-472308035047

贊助機構: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處(Invest Hong Kong)
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駐曼谷及駐雅加達辦事處)(Hong Kong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Singapore, Bangkok and Jakarta)
曾氏集團(Tsangs Group)

戰略合作機構:
香港科技園(Hong Ko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rks)

支持機構:
馬來西亞城市規劃智庫 ThinkCity
菲律賓貿易及工業部(Department of Trade and Industry of The Philippines)
畢馬威(KPMG China)
南豐作坊(The Mills Fabrica, Nan Fung Group)
香港股權眾籌平台及投資機構 AngelHub
螢火可持續發展中心 (螢行燃火)
香港城市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CityU CSSA)

關於未來城市峰會:
未來城市峰會是基金會的年度旗艦活動。自 2016 年策展至今,峰會在全球治理與發展的領域,具體分享城市發展願景理念和經驗,深刻理解其他國家城市的情況,發揮促進思想碰撞的平台作用,通過對話實現真正的共贏。每年峰會結束後,基金會積極走訪外地國家,落地為不同項目提供政策諮詢及項目發展的服務。